星期五, 7月 13, 2007

滑水道




  第一顆鑽石在1822年在此被發現,從此Lençois 以一個採礦小鎮逐漸發展起來。1985年,巴西政府將這裡畫為Parque Ncional da Chapada Diamantina (Chapada Diamantina 國家公園),於是Lençois 的經濟來源逐漸轉為依賴觀光產業,不過鑽石開採一直到1995 年才遭到禁止。毫無疑問,Lençois 是巴西東北內陸最值得一訪的漂亮小鎮,而今日則主要作為遊客們進入Chapada Diamantina 國家公園的入口。大部份的遊客來此是為了領略國家公園的自然之美,最興盛的活動則是四天或七天的登山健行遊程,可惜這次我沒有這麼多時間,所以並沒有參加。


  今日天氣快雨時晴,不用翻農民曆也知道關於戶外活動是諸事不宜;不過,因為喜歡Lençois 所以才比預定計畫在此多留了一天,我可不想留在旅館裡空度日。問明了方向,儘管下雨我還是往三公里外的一個天然滑水道去,反正既然要下水,遲早也是一身濕!滑水道是溪流自然形成的,大約有五十公尺高,不過可及之處雖然只有三十公尺,但也夠刺激的了;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天然的小池,不僅是下水時的緩衝,更適合游泳。


  由於滑水道是由岩石及青苔自然形成,所以並不如人工鑿成的光滑,我在這裡玩了一個早上,不僅屁股裂開成兩半,連背部進行中的脫皮也一次到位,全部汰舊換新,到後來甚至可以說是體無完膚,處處是小擦傷或瘀青!所以整個下午,我都在民宿的吊床上度過,實在是太累了。


  晚上,我找了間Pizzaria 吃晚餐;在巴西,稍微找一下就能發現這種小間的Pizzaria ,現桿、現烤的手工披薩,直徑大約三十公分只要折合台幣不到三百,真是超划算!而且不是必勝客的偽義大利披薩,而是薄皮的正義大利披薩,我覺得經濟又實惠。更棒的是,坐在我旁邊的Michelle 跟Caroline 竟然是荷蘭來的醫學生!哇~因為我來的太早了,其他交換學生大部份在八月才來,少數幾個七月,所以六月就只有我一個人,因此除了巴西,我完全沒遇到其他國家的醫學生,沒想到竟然在這個小鎮遇到了!不過他們倆個可不是交換學生,而是在進醫院前休學一年旅行,想要多看看這個世界,早上才到這個小鎮,一會兒就要離開。


  有時候真是覺得民風不同,歐洲人怎麼瀟灑成這樣;一路上遇到的不是說辭職就辭職,就是說休學就休學,在台灣大概很少會有這種事。更扯的是,這兩位女孩是我遇到除了我之外唯一搭巴士旅行的,因為巴西實在太大了,所以其他人大部份是坐飛機,但她們說她們花在巴士上的時間早已經超過一個禮拜,這不僅讓我感到稍稍慰藉也真是讓我自嘆弗如啊!她們還滿臉疑惑的問我,為甚麼到荷蘭的日本觀光客總是在街上叫住她們要求合照,難道只因為他們是荷蘭人嗎?我訕訕的笑答:大概是日本人沒見過世面吧!然後一邊悄悄的別過頭去,將掏出一半的相機又默默的塞了回去。聊天的時候她們還提到,在荷蘭的醫學教育,有些操作是同學之間彼此互相練習;例如乳房檢查,為了讓男同學也能學習,所以女同學們就成了男同學練習的對象!哇~只要一想到當我們互相練習置放鼻胃管搞的親痛仇快、眼淚鼻涕鼻血流滿地的時候,荷蘭的男醫學生們卻在女同學的身上鑽研乳房檢查的技巧,我就恨不得立刻去辦轉學!而且他們還不需要互相練習置放鼻胃管這種較具侵入性的醫療措施,唉~我只能說,民風真是大不同啊!



我可愛的房間。



我所住的那條街!這才叫做小鎮。



往滑水道的路裡最漂亮最好走的一小段。



天然形成的水池,再適合游泳不過。



我所住的民宿裡,我最愛的部份就是吊床!





順道補上昨天忘了的影片,水晶宮裡真的有魚,只是我沒見到蝦兵蟹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