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4, 2007

疲憊



  實在沒甚麼好說的,清早五點半我就起床收行李準備搭巴士到另一個小鎮Seabra 轉車;然後從那裡再搭另一班巴士往Brasilia,巴西首都。Seabra 的車站小的大概只有15乘40公尺,不過比起Lençois 三個窗口來說也算豪華了。


  巴士依然具有巴西水準的誤點了一個半小時,而一路上的景緻多半是毫無人煙望不到盡頭的廣闊平原。當然有時會有一些放牧的乳牛在吃草,不過奇怪的是草這麼多為甚麼每一隻看起來都瘦骨嶙峋的?而且我突然很疑惑,每次看到他們都在低頭吃草,那不吃草的時候不知道乳牛都在想甚麼啊?


  原先我以為到了夜晚,沒有人煙沒有燈光就甚麼也看不見了,沒想到晚上的星光才是真正美的景色!這是我第一次體驗甚麼叫做「星垂平野闊」;在無邊的原野之上是無垠的天空,在無垠的天空之中則是無限的星光!不過相比之下,更另我難以忘懷的則是長江三峽的「星湧大江流」:舉頭望銀河,低頭聽長江。我開始幻想有一天我也能到這些星星去旅行,那麼到時我一定會在其中一顆很小很小的星星上栽植一朵玫瑰,並且嘗試和狐狸做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