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2, 2007

張開雙手迎向風




  雖然我不知道實際情形到底如何,不過如果想知道一個人的I’m king of the world 遊戲有沒有意思,問Morro do Corcovado 的Cristo Redentor 肯定最清楚。(Corcovado 山上的基督聖像)


  自從里約熱內盧的基督聖像成為世界新七大奇景之後,不論是父母或朋友,只要知道我在巴西,都會問:你有沒有去看基督聖像啊?聽說那是世界新七大奇景耶!嘿,放輕鬆,這七大奇景不過也就是網路投票的結果,如果你看到里約街頭「請投票給基督」的標語,你也就不會意外基督聖像何以獲得如此高票;只能說,巴西的鄉民文化真高!


  其實,對我來說,基督聖像跟自由女神除了長相不同、姿勢相異,本質上有甚麼差別我倒是分不太出來;我的意思是,雖有可觀之處,但如果要作為七大奇景似乎還稍微有點牽強?不過,如果從Morro do Corcovado 俯瞰里約的景觀,那就真的是令人目瞪口呆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因為到了Corcovado 我才了解為甚麼每個人都愛里約!


  到Corcovado 有兩種選擇,一是從山下搭小火車穿過原始林一路上山,然後欣賞沿途林相以及不時探頭張望的小動物;一是包計程車上山,途中計程車會停在某個景點,讓你從高處飽覽里約風光。我的建議是,如果有四個人,最好包計程車到旅館接你們,不僅方便、安全、風景好而且又比較便宜;至於如果沒有四個人,那你就趕快試著找伴啊!唯一的缺點就是別對交通狀況太過期待,畢竟知名景點總是人滿為患。


  里約,里約。我不知道世界上還有那一個大城市像里約一樣?里約無疑是一座山城,但絕對不是像我們所認識的那些山城,更準確的來說是一個擁有無數座蒼翠丘陵散佈其間的城市!而同時山脈也一直延伸到海裡,形成了許多碧綠的小小島,無怪乎當初發現里約的葡萄牙人誤以為此海灣是從內陸流出的一條一月之河。於是,海灣、島嶼、沙灘、丘陵、小小平原,這一切構成了一個八百萬人口的里約;不論是市郊的足球場、中心的商業區、山坡邊的貧民窟、海灘上的比基尼、俱樂部裡的森巴,少了任何一樣里約就不再是里約。


  下午,我們在著名的Bar do Minero 用餐。雖然看起來就像是台灣的小吃店,提供的也只是當地吃食,不過價格卻幾乎像是餐廳,而且即使如此還是人滿為患,門前排滿了長龍,其中之一即是Nat、Ben、Vicky、Sarah、以及我。雖然的確是還不錯,不過我還是越來越想念台灣美食。Feijoada (豆子燉肉) 絕對是巴西最著名的一道料理,但每一餐都拿Feijão (豆子)當主食實在讓我吃不消!另外,在巴西吃東西還有一件我覺得很有趣的現象,當我為一餐付折合台幣三百元以內的時候,我覺得甚麼都好貴,在台灣可以買到好很多的東西;但要是我為一餐付出折合台幣約四百元以上的時候,我就開始覺得巴西的食物好便宜,同樣的價格台灣不可能得到一樣的東西,大概至少得付1.5~2倍的價錢!台灣吃食的價格範圍及選擇實在太大太多了,真是貪吃鬼的天堂!



(既然到了里約,那麼就讓我們把背景音樂換成森巴吧!)





這才是里約應當身為世界七大奇景的原因!誰能不愛?



Morro do Corcovad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