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8, 2007

燈塔



  時陰時晴,一連數日早晨皆如此,有時還突然下起傾盆大雨。Hostel 的旅人們早上多半坐在開放空間裡面休息並計畫下午的行程,而我則趁著這空檔寫Noronha 的日記,因為我們知道下午會放晴。


  我的義大利室友一早就到Barra 海灘去游泳了,他真的是個精力充沛的小子;不過在Noronha 曬傷的背已經開始脫皮而且奇癢難耐,所以像蛇一般的我一點也不想碰水。既然是禮拜天早晨,我也就入境隨俗的上教堂去做禮拜,但其實教堂內人並不多。薩爾瓦多是巴西最有歷史的城市,如果你每天參觀一間教堂,那麼花上你一年也參觀不完,所以我只是隨意逛逛,並沒有深入探訪。下午,我再次獨自步行往Barra 海灘,因為昨天邊走邊聊的其實對一路上的景緻沒甚麼印象。Barra 海灘附近是薩爾瓦多的高級住宅區,所以街道規劃完善,建築物也很整齊,間或夾雜著一些小小藝廊、私人美術館,在這樣的林蔭大道散步實在相當舒服;與荷曦霏Boa Viagem 海灘海景第一排全部都是聳立的高樓大廈不同,古都薩爾瓦多沿著海岸仍保留許多老建物,別有一番風情。


  我在Barra 海灘遇到了我的德國室友Floran ,高大英俊溫文有禮而沈默寡言,與Marcos 完全是兩種人,就像個德國人。我也很喜歡他,雖然我們交談不多,但他的表情總是這般柔和,對待街上的遊民是如此善良,而且與我們相處時又是那樣客氣。今天我一直走到燈塔才停下來,昨天下雨時空無一人的Barra 海灘今天卻擠滿了人潮。回去時我們在路邊的小吃攤遇到了Marcos ,由於大家實在都餓壞了,便決定一道找間餐廳吃一頓好的!沒想到點了餐之後食物久候不至,任憑我們望穿秋水也只見到服務生穿梭在餐桌之間;另一桌(也就只有這麼兩桌客人)英國來的遊客告訴我們,他們整整在這裡等了兩天才等到他們點的Pizza,真是把我們嚇壞了!一個半小時之後Pizza才好不容易送上來,而當時我們都已餓的快斷氣了,不到二十分鐘就一掃而空;連Marcos 都說:在義大利,我們絕不可能吃這種Pizza ,不過我不得不承認,我覺得好吃極了!






薩爾瓦多的音樂從來沒停過,在街頭到處都是這種音樂露天雅座,當然更多的是餐廳裡面轟隆隆響的音樂。


Salvador day 3r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