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3, 2007

Golfinhos




  看過的讀者都反應Baia do Sancho 的照片看起來很假,不像真的;不過我必須說明,現場看更假,所有的相機照出來一定都是這個樣子,還有太多更美麗的角度,怎麼看都不像真的。其實當我在這島上的時候,我一直都很懷疑我真的還在地球上嗎?


  由於昨天的海底世界實在另我目眩神迷,所以不管價格再怎麼瘋狂,我還是決定明天去潛水。現在我已經知道,在這個島上,你至少要學會告訴自己一句話:I don’t care about the price! 如果不行的話,就騙自己:我花的都是新台幣,一切都只是幻覺,嚇不倒我的。而且由於有了昨天的前車之鑑,我不敢再隨性揮霍我的體力,所以一整個早上我只去定了下午的出海遊程以及明天的潛水,剩下的時間就靜待到pousada接我的計程車。


  我覺得我真是幸運到極點,這是我第一次在這個島上覺得我願意付兩倍而不是1/4 的價錢!我們的船才剛出海大約不到一公里,都還在海灣裡,就遇到好幾群的海豚,大約有上百隻!雖然這裡有海豚,不過並不是每一次出海都能遇到海豚,因為方圓五百公里都是他們的魚場,所以有時候也是很講運氣的。我晚上有碰到也是其他下午出海的遊客,他們就只遇到幾隻而已(也算幸運);但我看到的卻是熱鬧的海豚派對!


  海豚們在海面上遊戲、翻跟斗,而且眾所周知,他們會跟在船舷旁邊伴游、競速,時而躍出海面來個後仰轉體三圈半,激起一大片水花;或者來個大換氣,從額頭上鼻孔(?)噴出大量海水,把你弄的一身濕!說來也奇怪,如果有人對著我的臉打噴嚏,我實在沒有把握不給他狠狠的一拳,不過當對象是海豚的時候我卻興奮的恨不得她趕快再來一次,想想真是有點變態。而且你可能不知道,根據研究,在船舷旁邊伴游的90%是雄海豚,雖然目前還不確定原因,不過我猜他們是想要展現男子氣概;也許游的比船快還敢在船旁邊炫耀各種花式泳技可以為他搏得母海豚的青睞也說不定喔。唉~男人!而且很有趣的是,求偶的時候,雄海豚會把肚子向上貼著雌海豚仰泳,或者用鼻子去觸碰雌海豚的生殖器,如果雌海豚接受了他的追求,就會把游泳的速度慢下來,接下來當然就是好事已成啦!整個船程裡,實際上我們還在另外兩個地方遇到海豚,不過不像這一次這麼多就是,我真的是本日最幸運。


  我們的船一直從島嶼北端的港口,一直航行到島嶼的最南端,途中經過Noronha 西側幾乎所有的海灘,而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昨天搞錯了,我錯過了Baia dos Porcos ,一直穿過Praia da Cacimba do Padre、Praia do Bode ,可能一直到Praia do Americano 才停下來( Baia = Bay, Praia = Beach ),來回大概有6~8公里,難怪我昨天累成那種樣子,真是傻傻的!島嶼最南端的一個海灣稱為 Baia dos Golfinhos (海豚灣),這裡專為海豚保留,禁止游泳,船隻也不能進入,所以我們只能遠遠的看著海豚的居家生活,不過沒關係,我一出海就看到那麼多海豚,早已心滿意足,甚至連海豚灣裡其實也沒有很多海豚在家,大概跟我一樣,也出去玩了!島嶼的最南端是一座像木乃伊的山,以及一個遠看像巴西地圖的洞,然後我們就往回折返,在Baia do Sancho 停四十分鐘浮潛。當然我看到一些昨天沒看到的魚,最特別的是一條黃色的海鰻,大概也不是海鰻,總之我也不知道那是甚麼,是像海鰻一樣的生物,沿著背上是長長扁扁的鰭,他一直側著一邊游泳,擺動身體與鰭的時候倒有點像是蛇在地上爬的方式,而且他是鵝黃色的,真是美極了!還有我也發現了一些眼睛長在同一側的翻車魚,很可愛;不過跟昨天不一樣的是,我開始注意到這邊的珊瑚其實也有很多可看之處!


  晚上,在Proseto Tamar 我遇到了兩個來自聖保羅的雙胞胎,事實上雖然這島不大,不過這三天我不管走到哪都遇到他們,也真是夠有緣的,想必照個相聊一下也是理所當然的。其中一個是職能治療師,很好奇的問我難道Recife 在醫療方面很著名嗎?為甚麼我選擇去Recife 而不是聖保羅,事實上我只是覺得聖保羅是個大城市,而通常大城市都長一樣,somehow boring。 不過他們都能說很好的英文,我不確定台灣的職能治療師是不是也能說一樣好的英文?而島上聖保羅的遊客確實也跟我在Recife 看到的巴西人不太一樣。來自大城市的人總是比較有禮、受良好的教育、然後疏離、冷漠,從他們吃飯、彼此交談的方式多少能夠看得出來。


  之後我又去拜訪Rodolfinho,他跟其他Pousada Maravilha 的員工一起住在宿舍裡,都是些很有趣的人!其中,經理的綽號叫做洋蔥,因為他長的就像一顆馬鈴薯上頭放了一科洋蔥,酷!而且雖然他覺得我很屌,是好朋友,不過如果我住Pousada Maravilha 他還是只肯給我1%的折扣,真是太教我心寒了。但如果我未婚妻跟他一起睡,我自己睡的話就一切免費,我看洋蔥先生你還是去吃大X吧!我也試了44度的Cachça,巴西名產的甘蔗酒,真是太銷魂了;我就這樣帶著幾分醉意搖搖晃晃的沐浴在月光下走回我的Pousada Miramar。



Golfinhos,海豚。



快樂的出航。



Morro do Pico,昨天這一整片沙灘都只屬於我一個人!



我左邊就是巴西地圖,然後那山就是木乃伊!看到嗎?頭跟身體。



兩兄弟與我!



海鳥就直接在你身邊飛翔,然後噗通潛入水裡抓魚!



聖保羅雙胞胎;他們的手都在我的腰上,而我的手卻在自己的屁股上,我到底在幹麼!



Rodolfinho、他女朋友Lily以及他的朋友們!那個印地安人的綽號叫中國佬,而我則是日本仔,真怪。



洋蔥先生,住Pousada Maravilha想打折就找他!



我與我的Cachça,你看我喝成這樣,實在是太開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