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7, 2007

先上車後補票



  別想歪,真的只是先上車後補票。經過又一次在巴士上度過的疲憊之夜,約早上十點多我到達Belo Horizonte ,都還來不及上個廁所,售票口阿媽就拉著我的手:要去Ouro Prêto 的巴士在閘門B 正要開,趕快趕快!就這樣,我連票都沒買,背包往行李箱一丟就慌慌張張的跳上車。


  下午Check in 之後,我決定今天讓自己放個假,連日來緊湊的步調已經讓我身心俱疲,實在太累了我只想休息,所以除了在小鎮裡散個步我甚麼也不想做;很快的我就知道我肯定會喜歡這個地方,因為雖然只是又一個小鎮,不過未免也太漂亮了!特別是我在一個小雜貨鋪裡看到了各種蔬菜水果,那鮮艷的紅色、綠色、黃色真令人感動,來巴西之後我有多久沒有看到各種蔬菜了呢?雖然水果有許多種,不過巴西人餐桌上的蔬菜永遠只有沙拉這一樣,實在令我想念台灣餐桌上各式各樣的炒青菜。


  所以,有點冷的山裡,我買了些東西回去做晚餐。我想這種生活已經快要接近理想人生了不是嗎?住在一個美麗的小鎮裡,黃昏的時候走一小段青石板舖成的山路到一間小小的店舖去,從五彩繽紛的架子上挑揀喜歡的漂亮的新鮮蔬果,然後在日落前緩步回家,襯著夕陽的餘暉及壁爐裡的柴火,在天色漸暗的廚房裡烹飪晚餐,並且期待有一個美好的夜晚。晚安!


Ouro Prêto 1st 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