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3, 2007

Ilha Grande


  真是疲於奔命的一個早上!如同我說過的,Santa Teresa 在山上,於是每次我需要甚麼就得走下山到緊鄰的Lapa 或 Centro 去找,而一整個早上我的時間就消磨在上上下下的山路裡。不要提銀行十點才開門實在太過慵懶,到底是誰發明兌換外幣還要看護照的?難道我一雙無害的眼眸還不足以說明我的良民身份嘛!那也就算了,不過當我好不容易氣喘吁吁的拿到了我的護照,換個地方兌換外幣, 這下可好, 竟然又不用護照了,一國兩制,這還有甚麼道理可言!


  這麼折騰下來,一日之計自也就毫無所剩。下午,原先打算到Pão de Açucar (Sugar Loaf) 欣賞里約美得令人窒息的落日,不過因為雲層越積越厚,似乎不是一個欣賞落日的絕佳天氣,反正來日方長的,於是我便打算另擇佳期再訪,今天仍舊到伊帕尼瑪海灘消磨時光吧!沒有太陽的冬日伊帕尼瑪水溫有點冷,但海灘依舊迷人,至於女孩則甚至比三天之前更美麗了?今天的風浪比起前幾天又大了一些,Forrest、Nat 和我把肚子當衝浪板玩的不亦樂乎,根本就是沒長大的小男孩;我們三個分別是21、22、23歲,真遺憾,沒想到我竟是最老的!


  事實上,伊帕尼瑪的落日也夠令人心醉,特別是在扮演完海灘男孩精疲力盡的時刻,以瘋話與椰汁佐夕陽真是大快人心不亦樂乎!還有,不是我想恭維猴子,但事非經過不知難,小小一隻猴兒竟能敲破椰子食其果肉實在不容易。當我們喝完椰子水,不知道為甚麼,我突然很想學我的遠祖們,在地上將其敲破然後大啖椰果,而大家一聽覺得有趣便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說老實話,我們還真費了一番功夫才達成目的,遠不如想像中的容易,而Sarah 的椰果則是我畢生所嘗最棒的,齒頰留香。


  晚上,我不敢相信我只考慮了三秒鐘就答應Nat 明天跟他們一起到Ilha Grande !原先我的計畫是留在里約,直到離開巴西的前一天才往聖保羅準備搭機。(到里約之前,我的計畫是停留五天然後去海濱小城Paraty ,再到聖保羅。)只能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旅途中處處充滿了變數,這也正是旅行吸引人的元素之一!另一件我不敢相信的事則是明天一早要離開里約,今晚我竟然又跟Forest 到Night Club 森巴。後來我真是有點後悔,今晚的樂團實在不如Teresa Christina 討我歡心,更令人憎恨的是他們竟然把歌全部串在一起唱,歌曲與歌曲之間完全沒有間斷或休息!也許跳舞的人情緒嗨到最高點,不過從頭到尾坐著不動的我卻感到疲憊極了,不間斷的森巴節拍好像鐵鎚一般不停的敲擊我的軀殼,我深怕一個不小心裡面的靈魂就給震傷了。奇怪的是,中間有一小段大約五分鐘只有各種打擊樂器的solo ,那鼓聲又好像直達心底,可以喚起深沈的共鳴,另我神迷;總之,後來大約一點多我就早早離開,回旅館睡覺去也。

沒有留言: